close

大家好!!今天又來到阿誠師~施工後給大家"臭彈報告"時間!!

今天厚~真的不是我在開玩笑!!

中日金屬有沒有聽過~?我想應該是沒有拉!!因為我沒去做之前我也沒聽過~

反正今天就是去給他家通一支60米的排水管拉!!

號稱40年的老污水管!這老污水管的管壁內累積了大量的鈣化物質,有金屬、有石灰等等...還有我不了解的洨碗櫃~

以致需花上大量時間才可將廢水排出廠外!!

首先以管內攝影機實景拍攝~大概就是這樣!

PICT0203 PICT0204 PICT0208 PICT0209  

厚厚的鈣化物質讓他已經看不出來是支排水管了!!!!

對!!要通這種東西就是找我"阿誠師"!請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-777-747 豐沛環境工程!!

我說在今天以前都只有請"一般"通管師傅疏通~

啊我怎麼敢說人家"一般"!!啊我有甚麼不一樣~!??蛤!?

因為我今天給他水刀洗乾淨拉!!我從早洗到晚~從頭洗到尾~最後還從外太空洗到行天宮!!!

Q:你還能說我跟人家一樣嗎!?   A:不一樣嘛~~~!!!!!!

現在大致介紹一下現場!!

汙水管示意圖  

汙水管中間和末端各有1人孔-A洞的位置就是出尾(就是排到外部水溝的地方)、B洞的位置就是中繼的清潔孔

這2個洞就是我們今天主要的工作位置!!

Q:那我們應該從哪個位置先工作呢??

A:當然是A洞拉!!若A洞前的管子不通!B洞肯定淹大水(這句有點怪怪的....),到時候就無法作業拉!!

現在看一下A洞的作業情況

CIMG3488.JPG CIMG3502.JPG CIMG3506.JPG 9999  

以我瘦小的身軀進入A洞後,以水刀的強大水壓將管壁上的鈣化物刮除並帶出管內!!

期間遇到了鈣化物太厚以致水刀無法順利進入的情況!!

中間還是使用了通管機先將較硬的鈣化物擊碎再交叉使用水刀!!

就這樣...來來回回~光處理A洞前段就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!!

下午時的我已是虛脫狀態~因為整個早上都待在一個蹲下都有問題下水道中!!!你說這人還能正常嗎!?

不過!!這就是我的工作!我的專業和我的敬業~下午還有一B洞要鑽!!喝杯蠻牛套阿比後也是給他硬上的拉!!(怎麼又怪怪的?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下午的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中午休息過後我們來到了B洞!!

A:在這B洞作業要注意甚麼問題!!?

Q:就是不要讓大型鈣化物再流入A洞前端的管子裡!!否則我又要再去A洞玩一次!!

來看一下B洞的作業狀況

CIMG3476.JPG CIMG3483.JPG CIMG3509.JPG

大致上B洞的作業就是重複早上的動作!

通管機刮硬的東西,水刀洗管壁和帶出髒東西~也是來來回回!!

CIMG3512.JPG   CIMG3516.JPG  

因為在這邊有做攔截的動作!!所以大家可以看得很清楚~

看看我阿誠師在B洞裡來來回回洗出了很多髒東西!!

大大小小~都是一堆塊狀的鈣化物和碎碎鈣化物等等....

這些除了是時間累積的鈣化物,還有之前"一般"師傅用通管機打碎的鈣化物!!

我今天一次通通給他洗出來!!!這都只是小菜一碟拉!!!

據該廠的廠務大哥表示自從給我們洗過水管之後,排水都不用像以前一樣把閥頭開小慢慢流,深怕B洞的水會淹出來!!

現在愛開多大就開多大~水流都順的跟新的管子一樣!!!

青年創業求的就是創新~做的就是要和別人不一樣!!我不只把管子弄通!!我還可以給他整支管子洗乾淨!!

另外清清楚楚照給你看!!!!

以下附上一影片可明顯看出有無水刀清洗的差異!!敬請欣賞~

 

arrow
arrow

    豐沛環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